人氣 4056

忠義國小作中繼宅 議員批柯蠻幹

#學區 #社會住宅 #忠義國小 #中繼住宅 #柯文哲 #廢校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為解決社會住宅問題,北市規畫將忠義國小作為中繼住宅,市長柯文哲昨表示,經過調查若需求在200戶以下,學校與中繼宅並存,200戶以上則全部做中繼宅,不過,市議員陳炳甫發現,忠義國小經評估未達整併指標,質疑柯為實現政見蠻幹要廢學校,北市教育局說,預計7月31日前完成複評。

忠義國小將配合南機場進行都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南機場公寓有不少特色商店,雖已老舊但更添一番復古與人情味。(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談及併校議題,他表示,受到少子化的趨勢,2014年國中學生人數達到8萬多人,今年7萬4000多人,一直到2024年預估只有5萬6000人。

柯文哲指出,未來將會透過學校自評、教育局複評、整併委員會審議、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教育局通告併校等流程,進行學校整併作業。

由於忠義國小將配合北市都發局進行南機場整宅計畫,柯文哲說,都更處和當地里長針對現地504戶調查度對中繼安置意願,需求在200戶以下,擬將忠義國小與中繼宅並存,若需求量在200戶以上,全部做中繼住宅。

忠義國小將面臨新學年度招生問題,柯文哲說,仍維持原學區,如果中繼住宅調查結果確認後還沒開學,則繼續招收新生。

學校整併評估指標分數若低於28分,教育局將列入優先考慮調整經營型態對象,陳炳甫指出,忠義國小達到30分,根本不適宜廢校,質疑市府為實現公營住宅政見仍蠻幹,該辦法等於是「廢辦法」,不該為了廢校而廢。

柯文哲重申,不會為了併校而併,會統整教育資源,保障學生受教權不受影響,且可能因此提升教育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