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1

新北補助畢業生職訓 最高2萬

#補助 #勞工局 #畢業生 #職訓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衝擊產業,產業若限縮提供新進人員名額,應屆畢業恐求職不易,中央推出安穩青年就業等計畫,鼓勵聘用畢業青年;新北市7月1日起擴增2項,針對應屆畢業找不到工作的青年,有最高2萬元職訓補助,若超過2個月找不到工作,有最高1萬5千元求職津貼,且不限行業別。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今年1至4月的就業服務數據,資遣通報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3226人,廠商釋出職缺數減少27%,求職人數則上升了43%;業者減少提供職缺,應屆畢業恐「畢業即失業」,新北市要扛起責任,推出2項應屆畢業求職計畫。
 
新北補助畢業生職訓最高2萬。
 
新北市勞工局指出,中央這次疫情對應屆青年就業政策,主要是對雇主,若聘雇畢業青年,補貼每月1萬2千元,最長12個月。新北市則針對未能就業的青年補貼。
 
勞工局表示,現有新北市青年就業是針對6個月未就業才有補助,現在縮短為應屆畢業超過2個月未就業青年,推出應屆畢業青年初次尋職就業服務計畫,設籍新北市18至29歲,輔導期間每次補助5千元的尋職津貼,最高補助1萬5千元。
 
另外,應屆畢業青年職業訓練補助計畫,只要設籍新北市18至29歲、應屆畢業且無工作的青年,參與職訓課程所繳納自行負擔費用,最高補助2萬元。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基本上中央和新北市的防疫青年就業政策不衝突,若符合都可領取,除非都是同品項如「津貼」或「訓練費」重複時,才擇優1個發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