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修水電,Women Can」 新北20婆媽考取證照

#地方 #社會局 #張錦麗 #證照 #婦女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婦女開辦丙級室內配線職訓班,她們拿起老虎鉗、噴燈等工具爬上小山坡,在光啟高中國家考場專業教室思考如何整理線路,拿噴出攝氏700度火力的焊槍烘烤PVC管路。局長張錦麗笑著說,女性各方面表現都很棒,過去只是欠栽培。
 
一群中高齡婦女完成128小時專業訓練課程,30人參訓,有25人結訓,其中20人順利考取證照,上榜率8成。
 
新北市媽媽學員們考取室內配線丙級證照,非常開心。記者施鴻基/攝影
 
社會局3年前在婦女中心宣示「修水電,Women Can」,迄今共810人結訓。今年和勞工局職訓中心合作,在光啟高中開辦配線班,參訓者3月起利用六、日全天上課,連母親節都未缺席。
 
指導教師陳彥霖表示,這群媽媽學員很認真,一上課就忘了下課,他總要恐嚇「再不休息,要拉總開關了」,她們才肯停下。課程本月3日結束,但她們周六、日依然固定到校練習。
 
教師周海新說,媽媽學員們太認真,問題問到半夜還停不了,她們要熟記800道學科題目,還有10道術科操作,相當辛苦,但付出沒有白費。
 
45歲的吳孟芬說,當別人在擔心買不到口罩時,她只煩惱電路要如何穿線;67歲的王秀蓮是學員中最高齡,她一天站8小時上課、訓練,沒想到肌耐力變強了,算是無意中的收穫;母女檔陳金盞、鄭毓璇雙雙考取,她們希望未來管理幼兒園時,自己動手修水電;陸配新住民朱偉蘭將來希望投入職場分擔家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