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85

「女人空間」讓妳喘息 打坐、玩桌遊

#地方 #高雄 #婦女 #打坐 #沙龍 #社會局 #情緒桌遊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這是一個可以讓婦女安心獨處的所在」;不少受到傳統制約的婦女,來到這裡後不但能敞開心胸侃侃而談,甚至願意吐露不幸的遭遇,自在地解放自己,好似找到幸福感!

高雄市社會局去年底在婦女館免費提供女性喘息、紓壓的空間「女人空間」。(截取自/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社會局去年底在婦女館開辦免費提供女性喘息、紓壓的空間「女人空間」以來,使用率屢創新高,甚至短短兩周的使用人次便直逼千人,還有人專程自嘉義來參觀,讓外界好奇不已。

「女人空間」委託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規畫布置,設有「女人沙龍」、「女人樹」、「女人桌」或「女人泉」等區,其中西面空間刻意以玻璃落地窗代替磚牆,並以鏡面流水環繞著木頭臥榻,禪意十足,吸引不少婦女專程來此打坐冥想。

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理事長童本娜指出,至今仍有不少婦女受到傳統禮教束縛,她的世界只有先生、兒女,一旦空巢期來臨,或者失偶後,再也無法自在生活,而「女人空間」就是讓她們學習獨處、放鬆、紓壓的好去處。

「女人空間」15日起每周三推出「情緒桌遊」等課程,透過類似大富翁的遊戲,讓彼此不相識的婦女,自然地融合交心,除能夠自在地分享生活樂趣,也有人因此說出不幸的遭遇,安全地紓解了苦悶的情緒。

童本娜歡迎高雄市婦女團體多多利用「女人空間」辦理婦女成長活動;她說:「牽著妳的手走過來,因為妳是我姊妹」。預約電話:07-392810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