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4

實名制洽公資料 只能留存28天 桃近期公開銷毀

#實名制 #鄭文燦 #疫情 #法務局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今年4月1日開始,為提高疫調效率、掌握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是否群聚),實施洽公實名制至今。但因個資攸關隱私,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上午主持防疫會議表示,實名制洽公出入的資料只能留存28天,近期將以公開儀式銷毀,確保個資不會被移作其他用途。
 
鄭文燦表示,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實聯制,市府秘書處已組成專案小組,包括資科局、法務局及政風處,疫情期間實施實名制的出入資料,只能留存28天,不得作為其他用途,並做好資安維護,也要有公開銷毀程序。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曾健祐/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曾健祐/攝影
 
鄭文燦說,目前包括市政府、區公所、地政事務所及戶政事務所等有推行實名制的單位,都必須把超過28天以上的資料銷毀,以保護個人隱私,目前由秘書處主責處理,務必將實名制用途只限定在疫調追蹤上,不能移為其他用途。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實名制落實完善,TOCC固然在公衛上是必要的手段,但也不能侵犯到個人權利,所以也請法務局制定28天銷毀程序的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