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條碼掃一下 桃市府洽公實名制

#地方 #桃市府 #實名制 #鄭文燦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宣布,市府辦公大樓進出將採實名制,將以資科局開發給運動中心使用的掃描設備,進入前以市民卡或身分證「掃一下」,針對人潮多和動線複雜的行政大樓、區公所率先實施。
 
鄭文燦28日也至機捷A18站及高鐵桃園車站視察車站防疫措施,桃園捷運公司已於3月17日於全線車站架設紅外線熱像測溫儀,4月1日起台鐵、高鐵、機捷乘客都必須配合體溫量測,發燒38度以上旅客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桃園市政府辦公大樓進出將採實名制,進入前以市民卡或身分證「掃一下」,以利後續追蹤。(蔡依珍攝)
桃園市政府辦公大樓進出將採實名制,進入前以市民卡或身分證「掃一下」,以利後續追蹤。(蔡依珍攝)
 
台鐵高鐵機捷 4月起量體溫 桃園市率先實施身分掃描,預防萬一洽公民眾或公務員確診,可能接觸者都要能回溯追蹤,優先採用市民卡進行實名刷卡登記,避免書寫費時造成人流堵塞。若未攜帶市民卡、或是無市民卡者,可使用身分證條碼刷卡登記,搭配現場監視器,掌握進出紀錄。
 
鄭文燦說,人少的小閱覽室可用手抄登記,動線複雜,或是人流較多的辦公處所,如區公所、戶政或地政事務所、圖書館依序匡列實施順序,以備不時之需。
 
防疫計程車2.0版 統一調度
 
祕書處長顏子傑說,將以資科局開發給運動中心的軟體進行,設備只需筆電、螢幕和二維條碼掃描機,加上1名人力監看,只要盤點完,大約1天就能上路。
 
鄭文燦說,長庚醫院及部立桃園醫院看病及陪病民眾多,且外地居民也會跨縣市前往就醫,常有搭防疫計程車的緊急需求,但機場防疫計程車勤務繁重,已指示交通局成立2.0版車隊,提供11家急救責任醫院律定窗口,統一調度防疫計程車,讓民眾在看病結束後能夠安心搭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