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

空服員防疫制服 眼、鼻、口、手全包

#疫情 #防疫 #防護 #裝備 #空服員 #醫護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全球,航空業第一線人員成為感染高危險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民航局討論後,針對機組員訂出明確的指引,空服員防護裝備包括外科口罩、護目裝備(平光眼鏡或護目鏡)、防水隔離衣與防水手套,預計每天要1000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樣的配備跟風險區醫護人員裝備相同,4月起將全面投入。
 
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旅客搭乘飛機若出現發燒或上呼吸道症狀,就應暫緩搭機,而搭機全程不要用手觸碰眼鼻口,機上如廁後要洗手,可以自備100c.c.以下酒精乾洗手,不要自己更換座位,身體不適可向空服員反映,請他們協助安排。
 
空服員防護裝備包括外科口罩、護目裝備(平光眼鏡或護目鏡)、防水隔離衣與防水手套,預計每天要1000套。(指揮中心提供)
空服員防護裝備包括外科口罩、護目裝備(平光眼鏡或護目鏡)、防水隔離衣與防水手套,預計每天要1000套。(指揮中心提供)
 
日前有航空公司對內部公告,機師、空服員返回台灣後要進行居家檢疫5天,但執行公司派遣公務或生活必要所需活動仍可出門,被外界質疑是漏洞。疫情指揮中心與民航局修正的「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明定組員返台後,貨機組員居家檢疫3天、客機組員居家檢疫5天不得出門,14天內則可執行公司派遣公務或進行生活必要所需活動,由各航空公司自行監督。
 
陳時中表示,相關規範最重要的核心,是對機組人員的保護,讓乘客安全、機組員在正常環境下工作,空服員配備外科口罩、護目鏡、防水隔離衣與防水手套,規格與風險區的醫護人員一樣,4月1日起全面投入,未來會再公布乘客的守則,乘客不遵守規定會被處罰。他昨在記者會上也示範戴起護目鏡,同時感謝寶島眼鏡捐贈物資。
 
針對客機組員居家檢疫5天就能出門質疑,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說明,空服員在機上有防疫措施,出入境也有專車與專用通道,不管在國內或外站都要居家檢疫,已用一套嚴謹規範在管控。與多數國家相比,台灣對空服員管理更嚴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