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簽證不能延 外配恐成防疫破口

#簽證 #外籍配偶 #地方 #政策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 謝佳潾/屏東報導
 
台灣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日前限制外籍人士入境,雖針對外籍配偶釋出「簽證自動展延30天」的政策,但仍有在台停留總天數不得逾180天的規定,遭到外界質疑為「防疫破口」,潮州邱姓男子就怕已2度延簽的越南籍新婚妻子,為回母國換簽證而暴露在感染高風險中。
 
邱男指出,妻子在去年11月2日嫁來台灣,領的是觀察期間不得改辦居留的停留簽、可停留60天,但得以延簽2次、1次2個月,所以太太的簽證實際到期日是4月30日,總共可在台停留180天,不料遇上肺炎疫情擴散,政府雖祭出簽證自動展延,但仍有總留天數限制,太太根本受惠不到。
 
潮州邱姓越婿(左)擔憂政策若不放寬,已2度延簽的新婚妻子(右)可能要為1張紙本簽證,冒風險飛回母國。圖/謝佳潾攝
潮州邱姓越婿(左)擔憂政策若不放寬,已2度延簽的新婚妻子(右)可能要為1張紙本簽證,冒風險飛回母國。圖/謝佳潾攝
 
「非常時期還有天數限制,非常不合理!」他說,此時到底是安全重要還是換簽證重要?難道真的要讓太太為了1張紙本簽證冒險飛回母國?他無奈說,其實先前已訂好回越南的機票,但都已停飛,加上疫情愈趨嚴重,真的不敢讓太太上飛機。
 
他說,這段時間積極尋求管道協助,打遍外交部、移民署的電話,甚至寫衛福部長信箱向陳時中求救,但得到的回應都是「我們只能遵守法規」。他無助表示,台灣絕對不只有他太太面臨2度延簽的問題,因為與他同日面試通過的越婿就有5、6個,希望政府正視問題。
 
他強調,連防疫指揮中心都說現階段搭飛機很危險,那為何還要了1張紙本簽證「強迫」外配返國,政府若真的無視問題,這絕對是台灣的防疫破口。
 
對此,移民署屏東站指出,一切以防疫指揮中心調度為主,若中心釋出新政策,他們絕對跟進處理,但目前也只能依法辦理,不過外配若是因無班機回母國而造成簽證逾期者,凡持停飛證明都不予簽證逾期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