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

疫情蔓延 台南龍舟賽辦不辦陷兩難

#新冠肺炎 #疫情 #龍舟賽 #端午節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每年端午節登場的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被譽為全台龍舟經典必看賽事之一,去年冠軍爭奪賽現場更湧進20萬人潮;但今年偏逢新冠肺炎疫情迄無退燒跡象,外界都很關注龍舟賽辦不辦?台南市政府體育處表示,3月初即著手進行龍舟賽事風險評估,目前還在評估研議中。
 
台南龍舟賽歷史悠久,每年運河登場的賽事吸引百餘支隊伍參賽,盛況空前;除了賽前遵循古禮舉行龍舟點睛儀式,開幕典禮前亦會辦理祭江儀式,別具特色,今年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照預計計畫,將於6月3日至7日在安平運河展開為期4天賽事。
 
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被喻為全台龍舟經典必看賽事之一。(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國際龍舟錦標賽,被喻為全台龍舟經典必看賽事之一。(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市議會昨天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截至3月25日,台南市居家檢疫人數已達5227人、居家隔離132人,是否如期在端午節舉辦國際龍舟錦標賽,市府應及早決定,避免突然停辦造成公帑損失。
 
由於每年龍舟賽周邊都有攤商進駐做生意,但疫情關係,人潮聚集恐有群聚感染疑慮,有意擺攤廠商雖期待有生意上門,但也擔心萬一臨時喊卡,又是白忙一場,因此,也有不少民眾關注龍舟賽辦不辦,紛紛上網詢問,認為應該避免上演跟古都馬拉松賽事一樣命運,拖到賽事前幾天才宣布停辦,造成更大損失。
 
台南市體育處回應,市府防疫超前部署,3月初即著手進行該賽事的風險評估,並密切追蹤最新疫情發展,目前也還在評估中,但強調針對大型戶外活動,一定會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對公眾集會活動要求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