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5

汐止同興路施工封路塞爆招怨 改封部分路段

#交通 #地方 #同興路 #汐止區 #施工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工務局本月中封閉汐止同興路及福德三路部分路段施工,導致交通癱瘓、引發民怨,事後火速停工。工務局調整交通改道方案,決定僅封閉同興路360公尺路段,讓汐止民眾可繞從中興路穿越國道一號,銜接康寧街轉往內湖,暫時紓解施工期間塞車之苦。
 
工務局施作新社后橋園道段道路北延穿越高速公路新闢工程,讓同興路透過新社后橋往北延伸,以地下道方式穿越高速公路,讓民眾可從新社后橋穿越國道一號。不過施工後卻造成周邊福德二、三路、中興路等路段大塞車。
 
為紓解新北汐止塞車問題,新社后橋園道段將北延穿越國道一號,銜接康寧街。圖為新社后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為紓解新北汐止塞車問題,新社后橋園道段將北延穿越國道一號,銜接康寧街。圖為新社后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工處於本月20日晚上取消福德三路交通管制,檢討交通改道方案。新工處表示,施工團隊研議後,決調整工法,取消封閉福德三路,讓原本預定在福德三路上施工的工作井退縮至同興路,福德三路的車輛在施工期間也可以持續通行,盡量維持施工點周邊交通順暢,降低交通衝擊。
 
新工處表示,工法調整後,工作井與高速公路相隔約7公尺,增加工程難度及風險,但減少交通影響。施工人員必須在工作井內用直徑1.5公尺的鋼套環保護,開挖工作地道直達高速公路旁,在狹小的鋼套環地道中破除高速公路基樁,施工經費、時間也將會增加。
 
工務局強調,施工期將在封閉區間加派義交指揮交通,並在周邊加設牌面宣導,提醒用路人提前改道,未來施工單位仍會隨時監控路口車流,盡量不影響汐止交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