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11

大樓都是出租戶好雷?關鍵在「房型」!

#居家 #租售 #出租 #鄰居 #房型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俗話說「千金買屋,萬金買鄰」,能不能住得舒適,周遭的鄰居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不過如果同棟大樓都是出租戶,不免就會讓人擔心租客來來去去,是否會影響社區的居住品質。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買房打算自住,但是在住戶群組中發現有蠻多人想要將房子出租,大樓中的投資客也不少,讓他興起了跟著出租或是轉賣的念頭,因為不希望等到其他租客影響到入住後的生活品質,才開始找房子。
 
有人擔心如果同棟大樓都是出租戶,是否會影響社區的居住品質。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隔間套房每月收到的租金可能比房貸還多。取自台北市政府
 
不過究竟出租戶太多會不會影響社區居住品質呢?有網友直搗問題核心,就是大樓的「房型」是怎麼樣?如果是兩房的房型,租戶會是以小家庭居多,居住品質就不會差太多。不過如果是一堆套房,就要多想想了。
 
有網友表示,如果社區多半是小家庭租客,其實狀況是相對穩定,也有人認為,重點是在於社區的管理上,不過因為社區的管理以及租客的水準並不穩定,所以建議原PO如果還沒入住,可以多考慮。
 
為何網友們會一致認為如果大樓是以套房為主,就需要多考慮呢?除了因為套房的租客流動率可能比家庭戶的流動率高之外,也是因為在同樣的樓地板面積下,套房房型的戶數會較多,出入人口就會因此變得複雜,遇到壞鄰居的可能也就變高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