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423

加油站旁驚見土地公廟 重劃區成「集中引爆區」?

#地方 #桃園區 #中路特區 #重劃區 #加油站 #宮廟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桃園報導
 
根據桃園不動產交易e指通統計,2019年桃園市房屋交易較2018年成長18%,其中桃園區的「中路重劃區」,更是交易熱點之一,交易量創下5年新高,房市強強滾。不過環境寧靜、無商業規劃、區位條件佳的中路特區,如今卻隱藏一顆「不定時炸彈」。
 
一名吳姓網友在臉書社團《桃園中路重劃區》中指出,在中路重劃區向陽公園的加油站,旁邊緊鄰著一座土地公廟,跟加油站距離僅「一牆之隔」,但宮廟時不時就會有居民或信徒點香、燒金紙,讓他相當擔心,要是一個不小心可能會發生爆炸意外,相當危險。
 
網友指出,桃園中路重劃區向陽公園的加油站旁,有一座土地公廟,擔心在充滿火源的狀況下,會有安全問題。箭頭處為土地公廟。圖/翻攝臉書社團《桃園中路重劃區》
網友指出,桃園中路重劃區向陽公園的加油站旁,有一座土地公廟,擔心在充滿火源的狀況下,會有安全問題。圖/翻攝臉書社團《桃園中路重劃區》
 
網友詳細說明,雖然該處空曠、近消防局,但附近來拜拜的人不算少數,且只要新建案有人入住,也都會來這裡拜土地公,讓他不免擔心,加油站旁出現這種充滿火源的廟,「如果加油站真的爆炸了,附近建案的氣密窗擋得住嗎?對面的加油站會受到波及嗎?如果人當時剛好在公園裡面會怎樣?」
 
這則貼文在社團上引發討論,多數網友都認為這種規劃相當不妥,「完蛋了,加油站員工更可憐」、「蓋廟可以賺大錢,等著不斷被唸經聲吵,再加上一堆宮廟活動」、「加油站裡面都不能打電話了,隔壁居然可以燒火,還是政府同意的」、「房子到底是人要住還是神要住?」,更有網友直呼,「這樣根本不能算重劃區,應該是嫌惡設施集中引爆區」。
 
網友指出,桃園中路重劃區向陽公園的加油站旁,有一座土地公廟,擔心在充滿火源的狀況下,會有安全問題。紅圈處為加油站與土地公廟。圖/翻攝臉書社團《桃園中路重劃區》
網友指出,桃園中路重劃區向陽公園的加油站旁,有一座土地公廟,擔心在充滿火源的狀況下,會有安全問題。圖/翻攝臉書社團《桃園中路重劃區》
 
根據了解,曾有住戶集體向市議員陳情,加油站旁蓋土地公廟,恐導致安全及空汙問題,嚴重影響住戶權益。該名議員也在議會質詢時提出此問題,認為市府在推動都市建設時,沒有考慮周全。
 
對此,地政局長陳錫禎曾說明,該土地公廟「福成祠」原在社區附近,在中路都市計畫時先行遷出,在同期遷出的廟一共有3座,但重劃時卻漏了「福成祠」,因此該廟在2016年提出申請,而市府在都市計畫變更時,於公園綠地規劃一塊地給土地公廟使用,並要求廟方應申請寺廟登記,且所有的金爐,也須符合環保法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