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614

公寓1樓有店面好方便?但「這行業」被列入「最爛鄰避設施」

#公寓 #店面 #行業 #鄰避設施 #中古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不少公寓1樓都會規畫成店面出租,住商混合的居住型態雖然為生活帶來便利性,但也有部分業種被視為是「鄰避設施」,最被網友嫌棄,甚至被認為「只比開宮廟好一點」的業種,就是「修車廠」。
 
PTT上一位網友表示,尋覓買房半年多,原本看上40年老公寓,但想想繳完房貸,房子都70年了,便換個地點看房,也發現一個物件地點和裝潢都讓他很喜歡,但公寓1樓卻是修車廠,雖然他想購入的物件為在4樓,仍然很擔心修車廠是否會影響到居住品質?
 
公寓1樓大多規劃成店面,帶來生活便利性卻也有部分業種是令人厭惡的「鄰避設施」。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南機場公寓有不少特色商店,雖已老舊但更添一番復古與人情味。(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文章一貼出,網友一面倒力勸他「不要想不開」,點出一籮筐修車廠的缺點,「引擎聲+排放廢氣,練身體用的嗎?」、「回家腳底很難不沾到機油」、「很爛的標的,到時候試車試到11點,聲音也吵」、「隔音效果如何?空壓機和氣動打下去就飽了」、「是我一定放棄,有各種佔用的問題」、「住修車廠附近其實還有潛在影響健康問題,揮發機油、清潔劑等等」、「店門口你連搭計程車回來都不好臨停,何況自己的臨停需求」。更有人直言「最爛最爛的鄰避設施,其中之一就是汽車修護,又髒又吵,出入複雜」。
 
也有居住在修車廠附近的網友分享各種慘痛經驗,「以前有朋友家在5樓,被1樓改車店小鬼菸燻到,走路容易踩到油漬滑倒也是一種危險」、「我9樓後棟,前棟隔壁透天是輪胎行,水平距離60公尺,早上6、7點到傍晚全都是氣動把手拆裝輪胎聲音,60公尺算隔了10戶透天了吧,真的莫名吵」、「真的有些路邊公寓1樓是洗車美容的,經過都是濕答答跟清潔劑還有汽車蠟的味道」。除了環境衛生,更有網友點出建築結構安全問題,「建議去看看房子有沒有傾斜,修車廠最喜歡把內部柱子打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