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5

桃園中平路交流道有譜 議員促加速推動

#地方 #交通 #政策 #桃園區 #中路特區 #中平路交流道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黃家齊日前在議會質詢,擔心中路地區人口越來越多,導致鄰近的國道2號南桃園交流道上下班時刻更加擁擠,希望市府加速推動中平路銜接國道2號新設匝道工程,紓解南桃園交流道阻塞壓力。
 
黃家齊表示,中路重劃區移入人口增加,南桃園上下班車潮更加擁擠,建議市府必須加速推動中平路銜接國道2號新設匝道工程,並同步作都市計畫審議和工程規畫設計,加速改善時程。他說,該案才剛通過桃園市都委會小組會議的審核,未來還要通過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小組及大會審議,耗時冗長,希望加速。
 
桃園市中路地區新建案林立,國道2號南桃園塞車嚴重,民代希望加速國際路增設交流道計畫。(賴佑維攝)
桃園市中路地區新建案林立,國道2號南桃園塞車嚴重,民代希望加速國際路增設交流道計畫。(賴佑維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回應,此案是桃園鐵路地下化中路車站附近地區的開發案,曾有民眾提議在國道2號國際路區段設置上下匝道,他也曾經和國道公路局會勘過,因為需要拓寬相關道路,將配合未來鐵路地下化中路車站附近地區整體開發案合併推動。
 
桃園市都發局說,該案為中路約100多公頃都市計畫,已經納入國道2號銜接國際路匝道,將透過都市開發取得用地。交通局也說,在興建交流道以前,會建議替代道路或交通疏導指引,緩解上下班車潮壅塞狀況。
 
住在中路的陳姓居民指出,上下班時間,中路一帶幾乎塞到動彈不得,主因就是南桃園交流道,讓桃園區要北上、南下車輛都擠到中路一帶,希望國際路交流道盡快啟用,才能解決塞車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