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桃園中華北街不畫紅線 恐影響救災

#地方 #桃園區 #交通 #紅線 #停車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人命關天的事,什麼時候才會被重視!」桃園市桃園區國強二街內2大型社區,因聯外道路中華北街有停車需求,無法畫設紅線禁止停車,龍祥里長李伶娟多次會勘未果,擔心發生火災時消防車進不來,不解「停車」竟比「人命」重要。
 
路幅小停車多 消防車難進
 
李伶娟指出,中華北街屬於八德區,國強二街則是桃園區,消防車若要進入國強二街,需要經由中華北街才能通行。但是中華北街路幅小,加上民眾有停車需求,晚上道路兩側幾乎停滿車,大型消防車難以進入,過去發生火警時,雖然都沒有釀成大災,但內側2大社區加上其他居民約有6、700戶,都很擔心哪天真的有意外發生。
 
八德區中華北街路幅狹小,夜間兩側停滿車輛,住在內部桃園區國強二街居民,19日會勘,希望公部門重視民眾安全。(賴佑維攝)
八德區中華北街路幅狹小,夜間兩側停滿車輛,住在內部桃園區國強二街居民,19日會勘,希望公部門重視民眾安全。(賴佑維攝)
 
李伶娟表示,過去爭取中華北街畫設紅線,卻一直被擋下,讓她和里民相當苦惱,希望公部門能重視民眾的安全,不只是考量停車問題。李伶娟說,國強二街有社區高達16樓,若真的發生火警,一般消防栓甚至小水車,根本不夠力,派上用場的雲梯車也駛不進來。
 
桃園市消防局表示,若要設立消防通道,1個條件為道路長度需超過140米,但中華北街並不符合。當地除了已設有消防栓外,也能透過小型中繼水車加壓,社區大樓內部也有自己的消防設備。另外過去2年發生2次火警,消防車都進得來,若民眾擔憂大型消防車受阻,也會利用夜間車巡時實際演練。
 
調都市計畫圖 找替代道路
 
桃園市交通局則說,因民眾反彈強烈,難以在中華北街畫設紅線,但已請桃園區公所調閱都市計畫圖,尋找其他替代道路解決消防車進出不易問題。
 
不過有居民認為,中華北街的透天厝較早興建,起碼超過30年歷史,國強二街內被影響的大樓約25年上下,若要中華北街居民同意畫設紅線,難度相當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