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94

桃園買房選「這」最具抗跌性?網推:未來穩漲

#地方 #買房 #藝文特區 #中路特區 #青埔 #抗跌性 #房價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日前有民眾在PTT《home-sale》版上表示,最近看了很多桃園的房子,最後在藝文特區、中路特區及青埔特區等3地之間猶豫不決,想詢問網友們的意見。看完原PO的需求,網友一致推薦選擇「藝文特區」;專家也表示這區的建案有抗跌性的優勢。
 
原PO指出,他買房的條件有4項。第一,方便來往台北;第二,保值與增值幅度高;第三,市容美觀佳;第四,環境治安好。
 
桃園藝文特區房價受惠捷運綠線加持,不斷呈現漲勢。圖/桃園觀光旅遊網
桃園藝文特區房價受惠捷運綠線加持,不斷呈現漲勢。圖/桃園觀光旅遊網
 
貼文曝光後,大部分網友都認為選擇「藝文特區」是最好的,「依你需求,是藝文特區。偶爾住,總是要方便的生活機能」、「小檜溪跟藝文選一個,其它不要」、「藝特是比較穩的選擇,而且未來綠線通了還會漲」、「藝文特區+1,這裡的學區是桃園最優質」。
 
不過,也有人推薦「青埔」,「青埔=桃園>藝文>中路」、「青埔吧,中路問題人太多」、「方便到台北又市容好當然青埔」、「青埔,以後航空城發展起來,20年後可以跟台北一較高下」。
 
至於「中路特區」,雖然少數網友認為適合自住,不過絕大部分網友持有負面看法,「中路就不要了,未來一出社區就開始塞車的地方」、「中路就純住宅區沒商業地,短期間也不會有捷運線經過,也沒多少重大建設」。
 
另外,其他內行人分析出各區的優勢比較,「機能性-藝文;純住&開車-中路;發展性&高鐵-青埔」、「以我投資房地產角度,藝文>中路>青埔;若自住的話中路>藝文>青埔」、「自住選藝文,投資就是A7」。
 
根據桃園地政所統計實價資料顯示,去年(2020年)第四季捷運綠線桃園區段站點中,以藝文特區內的G10、G11站新大樓房價最高,平均單價站上39.9萬元,季漲31%。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曾表示,現在民眾買房地點的考慮除了社區生活機能、交通等「硬性條件」之外,鄰居的素質、周邊區域的市容風貌等「軟性條件」都已經是民眾進階的購屋重要指標之一。 
 
藝文場館使得當地增添藝文氣息,周邊常伴有綠地、公園等受歡迎的公共建設,連帶政府也會佈局藝文場館週遭的大眾交通運輸,使得此區域的市容風貌、交通、甚至鄰居素質也並不會太差,如此一來使這類建案具有抗跌特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