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52

台北房租下不去 減輕壓力只有這1招

#地方 #租售 #理財 #交通 #房租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買房壓力大,但租屋壓力也不小。一名網友分享身邊親友經歷,從南部北上打拼,光房租就佔了薪水的1/3,佔比相當高。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樣的情況在北市已成為常態。
 
有網友在PTT發文分享,最近親戚剛從南部上來台北工作,租屋地點在內湖科學園區附近,薪水45K,但套房租金就要15K,相當於佔了薪水的1/3。但親戚卻表示,「租這樣很正常,他同學在台北租屋也都差不多這樣,甚至還有佔掉一半的,而且他租的算很便宜了」。讓原PO相當詫異,「台北市新鮮人房租佔薪水1/3很正常嗎?」
 
台灣租屋市場小、租金負擔大?「這點」讓房租下不去。圖/取自pixabay
學者提醒年輕人跳房貸大坑之前,要先想想自己未來的收入來源是否穩定。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討論,「基本價,低於的不是親戚情義相挺,就是很可怕的爛屋」、「正常呀,房租+電梯保全管理費,套房2萬、3萬的都有」、「台北正常,再加上水電、網路那些接近一半了」、「吃米不知道米價,現在房租就這價格」。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國外租屋市場大,形成賣方市場,因此租金相對較高,台灣民眾自有住宅比例高,租屋市場小,但近年全台房價不斷上漲,也一定程度的反映在了租金行情上,加上年輕人平均所得不高的情況下,租金負擔仍舊是不小的壓力。
 
張欣民指出,唯一能降低租金負擔的方法就是朝都市外圍搬遷,住大台北地區的優勢在於,不一定要搬到很偏遠的地方,只要沿著捷運路線往外圍走,就能租到相對便宜的房子。不過若想住在蛋黃區或近市中心的區域,就必須選擇雅房,較可能降低租金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