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0

移民署行動列車服務 彰化田中鎮首站

#移民署 #田中 #外籍配偶 #鹿港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為擴大便民服務,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18日起開辦行動列車服務,首站在田中鎮戶政事務所拉起序幕,彰化縣內外籍配偶人數近兩萬名,五都以外僅次於桃園縣,為全國第二多,為了便利外配申請證件,在田中鎮戶政事務所每3個月巡迴服務1次,讓民眾可以就近辦證。
 
   
 
外籍配偶申請外僑居留證、大陸親人來臺探親、港澳居民、無戶籍國民及大陸配偶申請居留或定居等證件,依規定需向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申請。彰化縣政府民政處長邱士平表示,多數外籍配偶沒有駕照或居住偏遠地區,在申請證件方面顯得格外不便,而開辦行動列車服務,則是戶政事務所跨機關資源共享的創舉。
 
新移民關懷行動列車服務,於彰化市、鹿港、田中、二林、北斗戶政事務所等設有據點同,免除民眾及外籍與大陸配偶舟車勞頓。18日上午受理一名湖南省籍陸配諮詢有關大陸學歷,在臺灣認證及陸配的父母親來探親相關規定。
  
田中鎮戶政事務主任葉仁進指出,行動列車服務由田中鎮戶政事務所開始駐點服務,各戶政事務所據點也同時間啟動,排定時程每3個月巡迴服務1次,讓偏遠地區的外來人口及新移民家庭也能享受最即時的資訊與協助,同時也感受到政府的貼心及用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