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3

用過的口罩怎麼處理 你做對了嗎?

#口罩 #新冠肺炎 #地方 #居家 #垃圾處理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戴上口罩是保護自我的首要防線,但用後完的口罩如隨手棄置,恐怕會成為另一波汙染災難。高雄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楊宜璋建議,丟棄前先以消毒水或漂白水噴灑處理,會較安全。
 
為避免染上新冠肺炎,民眾近來辛苦排隊買口罩保護自己,但使用過的口罩,究竟應怎麼處理才不會成為汙染源,影響他人健康。
 
新冠肺炎肆虐,戴上口罩是保護自我的首要防線,但用後完的口罩如隨手棄置,恐怕會成為另一波汙染災難。圖/王昭月攝影
 
目前高醫是在醫院兩處出口置放大型口罩專用垃圾桶,供看診或探病的民眾丟口罩,醫護人員使用的口罩則另集中做為醫療廢棄物處置。義大醫院副院長林俊農表示,口罩若不慎沾到病患體液或血液,建議視同醫療廢棄物處理。
 
高醫護理部主任陳麗琴說,其實居家使用過的口罩,丟入有蓋子的垃圾桶當一般廢棄物處理就可以,千萬別隨手亂丟。高榮感染科主任陳垚生則說,散置在戶外的口罩,除有礙觀瞻,影響環境衛生,口罩內沾有飛沫等分泌物,短時間內若不巧被別人碰觸就不妥,「重點是,丟完口罩最好洗手」。
 
高雄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楊宜璋認為,民眾若隨手棄置口罩,傳播的不只是新冠肺炎,還可能包括開放性肺結核等病菌,有的病毒離開人體 幾小時就沒有活性,冠狀病毒的活性則可能維持好幾天,因此民眾摘掉口罩後,可裝入小塑膠袋再丟入垃圾桶,或以酒精、漂白水噴一下再丟,舉手之勞,卻可達到殺菌的目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