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提高生活品質 雙北聯手清除三蘆垃圾山

#地方 #垃圾山 #垃圾處理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台北報導

為了要打造更好的防洪條件並提升生活品質,以及進行社子島及五股地區的開發,由雙北共生共利共同推動清除蘆洲及三重舊垃圾山,以營造更安全的防洪及水域環境。北市府、新北市、環保署和水利署召開會議,討論蘆洲及三重垃圾山如何清除,由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吳盛忠、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和新北市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聯席主持會議。

北市府、新北市、環保署和水利署召開會議,討論蘆洲及三重垃圾山如何清除。(台北市政府提供)雙北聯手清除三蘆垃圾山

北市府表示,新北市承諾將依據99年行政院核定之防洪計畫條件,配合社子島及五股地區都市計畫開發,持續辦理垃圾山清除;因清除經費龐大,新北市經費有限,雙方將共同向中央爭取補助垃圾清除相關經費,清除之期程亦配合開發計畫執行,且環保署已先行籌措辦理採樣工作所需經費。

環保署表示,考量垃圾山掩埋成分複雜,為能了解垃圾成分、腐植土等分類調查,及加速垃圾山清除期程,環保署提議新北市政府能儘速行文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採樣工作;後續視採樣成果,再邀集雙北協商研擬有關垃圾分類、暫置區、掩埋、焚化等逐步處理分期計畫,要給予兩市民眾更高的防洪保障、更美好的河濱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