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台中待處理垃圾 5年暴增5倍

#地方 #居家 #台中市 #焚化爐 #垃圾處理 #環保局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人口約281.9萬人,但實際居住超過300萬人口,垃圾量逐年增加。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說,焚化爐老舊處理量能不足,5年來待處理垃圾暴增5倍,10年以上垃圾車占3成,也應加速汰換。台中市環保局強調,將推動文山焚化爐整改,可提高處理量能。
 
陳文政說,根據環保局數據,2017年無法進焚化爐的待處理垃圾每天約26公噸,到了今年上半年已增加到134公噸,5年來整體垃圾量未明顯增加,待處理垃圾卻逐年增加。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質疑,台中焚化爐量能不足,垃圾車進場得大排長龍。圖/陳文政提供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質疑,台中焚化爐量能不足,垃圾車進場得大排長龍。圖/陳文政提供
 
議員強調,台中人口逐年增加,實際居住更超過300萬人,垃圾量隨人口增加,但后里、文山焚化爐老舊,處理量能不足,甚至出現垃圾車大排長龍等待進場,司機連上廁所都沒時間。
 
他強調,文山焚化爐1995年完工營運,原本每天可燒900公噸垃圾,現在只剩500多公噸,處理量能下滑,無法焚燒的垃圾只能打包堆置,影響周遭生活品質,甚至提高垃圾處理費,垃圾危機迫在眉睫。
 
市長盧秀燕說,有人的地方就有垃圾,市府推動焚化爐汰舊換新,除了提高處理量能,也能確保空氣品質;環保局長陳宏益說,文山焚化爐現有爐體已更新,並規劃增建新爐,將加強與地方溝通,完工後可恢復900公噸日處理量。
 
環保局強調,台中市資源回收垃圾量已超過一般垃圾,顯示台中市人口成長,但垃圾並未同步成長;坊間清運公司若有漲價、惡意棄單,可向環保局檢舉,將調降業者垃圾處理量,以抑制不肖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