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2

溪州焚化爐歲修 垃圾無處去

#地方 #溪州焚化爐 #垃圾處理 #鐵皮屋 #環保局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溪州焚化爐進入歲修,從3月底前,連續調降清除業者進廠量,僅剩合約進廠量的3成;一些清除處理廢棄事業者,將廢棄物暫存公司密閉鐵皮屋內,遭民眾告發,移送偵辦,業者10日聯袂前往環保局陳情,建議要有配套,環保局承諾加速歲修的腳步。

溪州焚化爐歲修,不少廢棄物暫存廠區被告發,廢棄物清理業者到環保局陳情,環保局承諾加速腳步。(記者吳敏菁/攝影)

「焚化爐一休就快2個月,事業機構7天無法清理廢棄物就受不了啦!」議員林禎祥、彰化縣廢物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的會員們昨天齊赴環保局,指出廢棄物無處去,一再遭民眾告發,而警方稽查、製作筆錄又移送地檢署偵辦,業者真是情何以堪?

業者指出,事業廢棄物一下縮減剩合約進廠量3成,但家戶垃圾進廠不變,建議縣府協調鄉鎮公所為完成復育的掩埋場暫置家戶垃圾,開放每日100公噸一般事業廢棄物進溪州焚化廠,以解燃眉之急。

環保局長劉玉平表示,溪州焚化爐20年,爐管破裂,今年一定得進行大幅的歲修,月前就通知業者,並協助業者和其他縣市焚化廠聯繫外送處理。

昨天協調會,環保局承諾,原訂歲修的時程,從5月31日提前至5月9日,事業廢棄物進廠提高合約5成,有必要送鄰近縣市處理廠,持續協助聯繫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