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恢復役男徵集 9月6日起入營前需免付費快篩

#居家 #政策 #役男 #當兵 #快篩 #免費快篩 #國防部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疫情三級警戒的兩個多月期間,役男入伍的徵集都暫時停止,在降為二級警戒後國防部也重啟役男徵集,為了讓入伍更順暢,將免費提供役男在入營前快篩。
 
內政部今(2)日表示,目前役男入營前,均已實施旅遊及接觸史調查、額溫量測及自我健康關懷聲明卡檢核等防疫措施,為加強役男入營相關防疫作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9月6日起,新增實施入營役男應於入營前3日(不含入營當日)免費快篩,以保障入營服役群體安全。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免費提供入營役男快篩。圖/內政部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免費提供入營役男快篩。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說明,新制實施後,即將入營的役男,應於入營前3日(不含入營當日)持徵集令、入營通知書或錄取通知書及健保卡,至鄰近的COVID-19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或其他由地方縣市政府的指定醫事機構,進行免費COVID-19抗原快篩。
 
入營集合時,役男也須先出示健保快易通App篩檢結果提供查核,篩檢結果為陰性者,才可以報到入營,內政部也提醒,前往快篩前,應先洽詢欲前往採檢的院所或醫事機構是否已實施役男入營公費快篩作業、篩檢時間及是否須預約等注意事項。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明(3)日有一批替代役役男要入伍,將規劃於役男抵逹成功嶺後再實施篩檢,完成篩檢後才能入營服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