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3

醫事檢驗所等場所廢棄物 納入事業廢棄物管理

#廢棄物 #垃圾處理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加強管理事業廢棄物,修正「指定廢棄物清理法第二條第一項第二款之事業」,將醫事檢驗所等場所的垃圾列為事業廢棄物,必須交由合法的清除處理機構處理。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將加強查核,避免衍生污染。
 
醫事檢驗所等場所廢棄物 納入事業廢棄物管理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納入管理的業者於施行日起,應依新規定委託合法機構處理垃圾,不能再將垃圾丟給環保局的垃圾車處理。
 
環保局表示,納入事業廢棄物管理的行業有:採土壤離場處理的土壤或地下水污染場址,即場址以土壤離場的處理方式,且依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規定,採取緊急應變必要措施,或公告為污染控制場址、污染整治場址、污染管制區、地下水限制使用地區者。但不包括經解除管制或列管之場址,施行日期為今年7月1日。
 
環保局指出,直轄市或縣(市)衛生主管機關核准登記並發給開業執照醫事檢驗所、醫事放射所;經直轄市、縣(市)政府或公共工程主辦(管)機關審查同意,供營建工程剩餘土石方資源暫屯、堆置、填埋、轉運、回收、分類、加工、煆燒、再利用等處理功能及其機具設備之場所;公共下水道污水處理廠也一併納入管理,施行日期為明年7月1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