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1

都更本身無罪 陳文茜:都更民粹比土石流可怕

#政策 #工作者 #小河 #民粹 #兒歌 #房屋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2/24上午舉行「看見台灣」公共論壇,邀請內政部長李鴻源、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教授陳宏宇、媒體工作者陳文茜等人與會分享,陳宏宇表示,兒歌中「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原是大家的理想,現在台灣卻面臨「前有洪水,後有山崩,再加兩條土石流」的情況,媒體工作者陳文茜則說,都更問題盤根錯節,台大人應有自己的專業角度,若只扮演民粹領導者,「對社會破壞恐比土石流可怕」。
 
「簡易都更」審議通過,新北提供老屋重建便捷途徑。(圖/好房資料中心)
 
李鴻源也說,以大台北地區為例,1945年約100萬人居住,現在已有800萬人,一旦發生嚴重地震,許多老舊房子可能倒塌,因此內政部極力推動防災型都更,盼拆除耐震強度不足的老舊建物,政府要建立決策支援系統和完善法規,同時更要跨領域、跨部門合作。
 
對於近來的都更問題,身為台大校友的陳文茜還意有所指的說,近來台北有很多老舊房子,只要一喊都更,就有台大學生跑去抗爭聲援,媒體又跟著報導拒遷戶多可憐,然而某天台北若突然發生地震,造成這些房屋倒塌,大家又會回過頭怪政府都更太慢,如果台大人只是扮演民粹的領導者,「對社會的破壞可能比土石流還可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