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9

太平市區宜昌宜欣下雨即淹 排水系統不能再拖

#淹水 #治水 #排水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太平區宜昌路和宜欣路,因沒有完整排水系統,每逢下大雨即淹水,受害居民達上千戶之多,此地區是北太平市區,市區也淹大水,相當諷刺,在縣市合併後,市議員李麗華一直盯著市府早日解決,加上馬上進入雨季,數十位居民24日聚集抗議,要求市府重視市區也淹水的大問題。市府水利局說,六月可動工修建。
 
 
李麗華說,太平宜昌路和宜欣地區,早在三十多年前即開發,建商大興土木,但因沒有都市計畫,因此建商蓋的社區,彼此排水溝竟不相通,在長期排水不良下,排水溝也嚴重阻塞,早在九十九年以前的縣府時代,她即多次向縣府要求重建宜昌路一帶的排水系統,因總經費要五千多萬元,縣府均以經費問題,無法解決。
 
在縣市合併後,李麗華一再向市府要求重視,因為此地區是太平中山路、樹孝路、宜昌路的交會處,是北太平的市中心,諷刺的是,每逢下大雨就淹水,受害有上千戶,雖市政建設無法一次到位,但建設要有輕重緩急,宜昌和宜欣地區的淹水,不能再拖,春節後馬上進入雨季,市府不能再拖了,居民因此聚集抗議,要求市府重視北太平市區淹水問題。
 
市府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長柯玉川到場說,宜昌路排水系統六月動工,明年六月完工,共要三千萬元,宜欣二街排水系統年底動工,明年年底完工,共要二千萬元,解決淹水問題,居民們一聽拍手叫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