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5

高雄治水李鴻源提短中長期計畫 至少2年才能做出成效

#政策 #地方 #治水 #淹水

聯合晚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近年颱風暴雨期間多次淹水,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提出高雄市治水短中長期改善計畫,評估高雄市治水要做出成效,至少兩年跑不掉。他還說,下水道常有淤積問題,建議市長韓國瑜親自下去看看;韓國瑜笑說,「我跳完愛河,接著要去下水道游泳了。」

李鴻源說,高雄解決水患要分為短中期目標,短期目標是要進行盤點,下水道淹水癥結在哪,有些是維護不良或設計不良,把問題找出。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中)今到高雄勘查治水情形,並提出改善目標。(記者蔡孟妤/攝影)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中)今到高雄勘查治水情形,並提出改善目標。記者蔡孟妤/攝影

另高市有68處易淹水地區,也要提出改善計畫,前市長陳菊時代目標興建25座滯洪池已完成15座,要了解有無發揮功能,操作標準作業程序有沒有訂出;另10座要不要續蓋,怎麼蓋、蓋在哪等都要盤整。

他表示,還要針對各區做系統性分析,高市從沿海地盤下陷區、愛河漲潮、山區河川等,治理方案都不同,要提出不同治水策略。此外,有些河川歸中央管轄,但跟高雄治水息息相關,要加強不同管理單位間的協調,及處理水汙染等問題。

中期目標則是不同排水系統作系統調查分析,包括典寶溪、後勁溪、愛河系統等,檢討不同排水系統防洪標準,目前都是10年標準,10年標準要一下子提高到30年,不只經費問題,也牽扯到橋梁、道路等很多工程可能要重新設計,要考量是用工程手段解決,還是非工程水段解決。

李鴻源說,綠色基礎建設要從城市設計手段做整合規畫,包括下水道、滯洪池、低衝擊開發設施、公共蓄水空間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