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7

央行臉書不靠小編 總裁化身「龍龍哥」親上火線

#政策 #中央銀行 #央行 #臉書 #小編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綜合報導

中央銀行宣布總裁楊金龍開放改革第三彈!「央行龍龍哥 揪民眾FB按讚」;楊金龍積極落實數位腳步,全力提升央行政策透明度,為了更直接說明央行政策,央行官方臉書於1月7日上線,臉書上楊金龍親上火線,說明為進一步加強與外界溝通,正式啓用央行官方臉書,希望藉此能讓外界多多瞭解央行業務,同時也讓央行知道大家的想法。

央行臉書第一則貼文是楊金龍今年1月4日於「貿易戰之國際經濟新局與台灣因應策略」研討會演講「國際經貿新局-對美中貿易失衡的觀點」,還包括影音連結。

央行官方臉書已上線,總裁楊金龍化身龍龍哥邀請大家快點來按讚。 記者仝澤蓉/翻攝央行官方臉書已上線,總裁楊金龍化身龍龍哥邀請大家快點來按讚。 記者仝澤蓉/翻攝

隨後央行官方臉書推出正式啓用,加強與外界溝通的說明,央行表示,過去20年來,國際間央行愈來愈重視央行溝通策略(communication strategy)的重要性,央行亦不例外。央行向來致力於加強與外界溝通,自2017年6月起,於理監事聯席會議六周後,公布會議議事錄摘要,供各界參閱。

此外,總裁楊金龍自2018年2月上任後,6月21日的央行理監事會會後記者會,即進行網路直播。為進一步加強與外界溝通,於2019年1月7日正式啓用央行官方臉書,希望藉此能讓外界多多瞭解央行業務,同時也讓央行知道大家的想法。

財政部小編大戰宅神朱學恆近期爆紅,炒熱財政部臉書,央行幕僚表示,央行官方臉書目前並沒有小編,而是由各單位自行維護,因為央行業務十分專業。

目前央行臉書上貼文包括發行局的豬年生肖套幣,還有中央氣象局說「今日霧濛濛」,世銀說全球經濟前景「天黑黑」,央行氣象局說:「出門要看氣象,制定利率決策要看數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