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89

別笑玻璃心愛哭鬼…看電影會哭的可能是「天才」

#玻璃心 #寰宇 #新奇 #天才 #奇聞

聯合報 記者劉小川/綜合報導

看完感人的電影後,在電影院內總要偷偷的掉淚嗎?怕被看到這個玻璃心的舉動,或是看到感人的電視劇、書,邊看邊哭,「感性大於理性」這些人的代名詞。研究指出,愛哭鬼其實比一般人來的堅強,更有領導的能力,在群體之中是領導界的佼佼者呢!

常在電影、戲劇角色中,我們會因為劇情、角色而產生共鳴,有了移情作用,跟大腦合成了「催產素」,才會把我們的理性,發揮得淋漓盡致,同時也讓我們的同理心變得敏感脆而落淚。

愛哭鬼其實比一般人來的堅強。(示意圖/擷取自pixabay)難過 失業 失落 上班族 炒魷魚 憂鬱 低落 難受

相對的也能提升對周遭事物的敏銳度、觀察度,總能用「相對立場」才能感同身受的思考邏輯模式,站在這樣的角度思考,在團體中,確實是領導者必備的一項特質。

根據加州大學教授Paul Zak的研究指出,催產素能激發一個人對於事物的敏銳程度,對於電影劇情總讓我們潺潺的落淚,也是對於內心細膩度的一個最佳代表;但對於看電影不會流淚的人,也不是「冷血」,他們只是相對內斂許多,不擅將情緒表達於外在,對這樣的人,情緒反而是一種「保護色」,所以,無論是理性或感性,都有值得學習的部分喔!

總而言之,看電影容易落淚、情感較為豐富的人,更能設身處地為它人著想;身為領導者,若具備這項,為下屬設身處地著想,才會讓團體生活可以過得更自在融洽,當然成功的機率也就提升許多,所以為什麼愛哭鬼會是傑出人才,別再輕視你身邊的「愛哭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