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5

曾是風景區「一哥」! 屏東佳樂水創下遊客新低紀錄

#地方 #佳樂水 #遊客 #觀光 #風景區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在70至80年紅極一時的屏東縣滿州鄉佳樂水風景區,曾創下年遊客數80萬人的傲人紀錄,締造鄉立公共造產的「金雞母」傳奇,後因軟硬體建設未更新,加上墾丁各景點竄起逐漸沒落,去年受陸客和國旅市場衰退影響,寫下開園以來最低的15萬人紀錄;鄉公所今年將斥資3500萬元建新賣店、強化導覽解說員能力,盼以氣象一新的風貎重拾人氣。

佳樂水風景區以鬼斧神工礁岩地形,搭配一旁海天一色美景,當時被譽為「台灣最美海景」,加上由前總統蔣經國命名,不少遊客慕名造訪,是許多四、五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也曾是鄉公所公共造產的「金雞母」,民國65年開園後,在78年創下年入園80萬人的驚人紀錄,86年開始下滑,到98年政府開放陸客來口觀光前,慘跌到16萬人,之後回升到20多萬,去年創下15萬人的新低紀錄,且連2年虧損。

在70至80年紅極一時的屏東縣滿州鄉佳樂水風景區,因軟硬體建設未更新逐漸沒落,去年入園遊客數寫下新低紀錄。記者潘欣中/攝影在70至80年紅極一時的屏東縣滿州鄉佳樂水風景區,因軟硬體建設未更新逐漸沒落,去年入園遊客數寫下新低紀錄。記者潘欣中/攝影

「當時走路都有風!」85歲老鄉長尤欽榮回憶說,滿州鄉當時是財政拮据的窮鄉僻壤,以「奇岩怪石」著稱的佳樂水風景區開園後,遊覽車和公車穿流不息,每年為鄉庫帶進5000萬元收入,連續幾年都拿下台灣省公共造產冠軍,到省政府授獎時很風光,堪稱國內知名風景區的「一哥」;之所以由盛轉衰,建設停滯是主因,風景區人事成了歷任鄉長的選舉酬庸和包袱,讓人不勝唏噓。

鄉公所原計畫在1600坪的舊賣場變更為商業用地後,以委外招商方式興建高級度假旅館,重現昔日榮景,沒想到前年遇到墾丁遊客量大崩盤,坐擁無敵海景卻乏人問津,鄉公所只好自己來,去年拆除舊賣場危樓後,今年年中將投入3500萬元重建,規畫10間現代化餐廳和伴手禮店面,同時請墾管處協助訓練導覽解說工作人員,強化導遊軟體面,盼以氣象一新的風貎呈現遊客面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