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

鹿港風景區 規畫案挨批打高空

#地方 #鹿港 #風景區 #觀光 #招標案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鹿港蘊含古韻風華,打造「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是許多人心聲,也是縣長魏明谷主要政見,縣府編列500萬元經費,委託廠商規畫,卻掀起異議,議員林世賢質疑,調查目標不清楚,類似調查報告早就寫過一本又一本;城觀處則希望透過規畫,找到全面觀照的基礎。

彰縣府編列總預算500萬元公開招標,委託專業團隊,進行「鹿港國家風景區」規畫,下周進行評選,按工作說明書規定,調查範圍包含鹿港、福興、伸港、線西、秀水、和美等6鄉鎮,主要以永續保留鹿港文化資源(包含有形文化資產、傳統工藝、民俗節慶等),並以觀光手法進行規畫,使文化與觀光二者共存並行。

這項招標案掀起議論,質疑規畫目標打高空,調查範圍包山包海,工作項目也不清不楚。林世賢說,鹿港歷史文化資源等相關田調已累積相當多,不是早就完成《鹿港歷史風貌再現研究計劃》一書,一再重複作業沒有意義,鹿港要打造國家歷史風景區,重點在如何對歷史、文化資源,提出新的策略,納入民間參與,包括博物館、水岸、歷史空間保存活化。

城觀處長田飛鵬說,這次委託規畫,包含軟、硬體,將以更宏觀角度看待鹿港發展的歷史脈絡,不侷限在行政界線,規畫調查分成歷史軌跡、無形文化資產,主要也在透過規畫過程,找出市場、經濟支持文化發展的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