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65

張慶忠勇奪立院「地產王」 200筆土地市價破百億

#張慶忠 #土地 #炒房 #都更 #農地 #巢運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立法院貧富差距竟然也出現M型化!根據財產申報,立法院「地產王」前3名,全由國民黨立委包辦。其中,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總共有200多筆的土地,市值超過百億元,堪稱立院第一人。
 
立委張慶忠坐擁200筆土地,是立法院的「土地公」。(巢運提供)
 
原本就有建商背景的立委張慶忠,被民間團體批評為炒房大戶。(巢運提供)
 
據三立新聞報導,張慶忠的財產申報,光是土地部分就占了10多頁,土地遍及新北市中和、永和、土城、三峽、新店,以及台北市中山區,總價值破百億。
 
其實,張慶忠不只坐擁多筆土地,他在前年度的房產買賣申報紀錄也高達86筆,在立院排行第2名,當時更被巢運團體封為「炒房立委」。
 
至於「地產王」第2名,是號稱有線電視系統大王的國民黨立委鄭汝芬,在彰化縣擁有76筆土地,市值約30億元。而第3名則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花蓮光復鄉有58筆土地,若未來農地變更住宅用地,蓋起民宿,轉手價格至少翻10倍。
 
儘管張慶忠回應,很多土地都是在當立委前就已取得,鄭汝芬則表示,土地只有一點點,都是共有的持分。但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指出,若未來碰到都更、土地重劃修法時,難免會有瓜田李下之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