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3

巢運點名:薛凌、張慶忠 炒房立委

#租售 #巢運 #炒房 #炒房立委 #薛凌 #張慶忠 #實價課稅

記者李昭安/台北報導

關注高房價問題的團體「巢運」昨出示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點名立委薛凌、張慶忠等人是「炒房立委」,去年度房地產買賣紀錄分別為九十七筆、八十二筆,「名列前茅」。「巢運」提出五大修法方向,呼籲全民緊釘「炒房立委」,要求支持實價課稅等改革。

「巢運」團隊號召群眾十月四日夜宿台北市仁愛路,希望促成住宅政策改革。立法院今將選出各委員會召委,「巢運」團隊昨赴立法院開記者會,呼籲藍綠兩大黨不應推派「房產大戶」擔任財政、內政委員會召委,避免後續修法草案被擋下、被「河蟹(被搓掉)」。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依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整理出持有房產筆數前十名的「囤屋族」,分別為張慶忠、薛凌、蘇清泉、鄭汝芬、馬文君、陳淑慧、羅淑蕾、王金平、陳超明、盧嘉辰,這十位立委都持有四十筆以上土地。其中僅薛凌為民進黨籍,其他都是國民黨籍。

彭揚凱表示,張慶忠持有土地一百四十三筆、建築物六筆,去年買賣共八十二筆;薛凌持有土地七十七筆、建築物十八筆,去年買賣九十七筆,「短期內密集交易這麼多次,這不是炒房、什麼才是炒房」?

「巢運」並提出修法五大訴求:「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改革房產稅制,杜絕投機炒作」、「廣建社宅(社會住宅)達百分之五,成立住宅法人」、「修訂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發展租屋市場,制訂租賃專法」。

具體修法內容部分,「巢運」要求應新訂「防止不當迫遷專法」,確保所有開發案資訊公開、審議透明可參與、落實行政聽證程序,並將「適足住房權」入憲。此外也應新訂「租賃住宅專法」,提高空屋稅賦與出租誘因、擴大弱勢租屋扶助,保障租屋權、強化糾紛處理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