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3

金銀廳不保 奢談鹿港歷史風景區

#地方 #金銀廳 #鹿港 #風景區 #觀光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宣布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邀請鹿港、福興、秀水、線西等地方人士400人成立執行委員會;文史團體指出,「金銀廳」危機迫在眉睫,是指標性事件,若連這都無能去保存,國家歷史風景區將成空話,議員林世賢也質疑跨鄉鎮委員會模糊焦點。

鹿港保留豐富的文化資源,一直是彰化觀光的亮點!各界期待成立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縣長魏明谷表示,要將政見化為政策,已邀請地方人士400多人參與委員會的運作,以資訊公開廣納各界的意見,作為未來闢劃內涵,計畫以4年時間爭取30億投入建設。文史團體表示,今年「黃慶源」街屋被怪手一夕拆毀,全國震驚!

搶救下的「金銀廳」卻還懸不保危機,若連在話題鋒頭的「金銀廳」都無法保存,遑論其他許多老房子。文史工作者林俊臣表示,鹿港民宅老屋無力保護、招牌凌亂喧賓奪主,沒地方停車等,都是管理措施、治理能力的考驗,更應該從執法或法的角度來思考。

議員林世賢指出,絕非反對國家歷史風景管理區,但規畫基準跨大到周邊鄉鎮,讓人和選區的重疊性聯想在一起;鹿港老房子,一直在凋零,不能只是「貼金、糊銀」增加硬體建設。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表示,金銀廳的案子還在努力中,正積極從文資法賦予、全國各地容積轉移的成功案例來尋求解套;如何形塑「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已委託規畫,預定於11月中旬將召開期中說明會,匯集各界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