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蘆洲李宅老榕 醫療團急診

#地方 #古蹟 #蘆洲 #李宅 #榕樹

記者張靜婷/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三級古蹟「蘆洲李宅」後方3棵老榕,屹立至今百餘年,由於土壤過硬,榕樹根部生長不良、發黑。市府景觀處商請樹木醫療團隊健檢,盼能及時救治,保護老樹永續長存。

蘆洲三級古蹟「蘆洲李宅」,古色古香的百年大厝,後方有3棵枝葉繁茂的參天老榕,見證古宅百年歷史,被列為新北市珍貴樹木。

但老榕近年卻出現生長不良與根部裸露發黑的症狀,新北市農業局景觀處,日前商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樹木醫療團隊替樹木健檢,盼能及時救治,保護老樹。

林業試驗所組長吳孟玲說,老榕目前生長狀況尚可,但因棲地下層疑似混有混凝土,土壤過硬,造成榕樹根系無法向下生長,裸露於土壤表面,經長期人為踩踏與陽光曝曬後,開始乾枯、感染真菌。

她建議,填土覆蓋根部,防止人為踩踏,並導根增加更多支持根,利其生長,避免發生「倒伏」,保護古蹟安全。

景觀處長鍾覺非說,市府將盡力保護這3棵百年老榕,未來透過「啄木鳥樹木醫療團」避除樹木寄生蟲害,改善棲地、治療樹木,也將結合各界的資源,替轄內千株珍貴樹木的健康把關,為城市帶來更多綠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