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0

央行今理監事會 利率可能連3凍

#央行 #中央銀行 #利率 #豪宅 #政策

彭禎伶、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23)日舉行第1季理監事會,市場預期政策利率連續3季不調整機率高,但聚焦台灣會不會被美國列入匯率操縱國,以及房市長期買氣不振,央行豪宅管制是否全面鬆綁。

央行23日舉行第1季理監事會,市場預期利率連續3季不調整機率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央行在利率與房貸調整上,是影響房市交易的重要因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央行去年9月終結降息循環,連2季未調整,主要考量國際上諸多不確定性,且國內經濟未明顯復甦,及通膨展望溫和,仍有維持相對寬鬆環境必要;市場預期,利率連3凍機率高,即重貼現率續為1.375%,關注焦點在匯率操縱國及豪宅鬆綁議題。

去年底,央行總裁彭淮南在理監事會後記者會強調,豪宅仍未到開放時候;本周央行官員也表示,雖豪宅去年以來有明顯下滑的情況,但由於豪宅在社會上普遍存在負面看法,是否鬆綁仍有必要繼續觀察,央行會注意房市動向,適時提出因應調整。市場解讀,央行目前態度偏向不解除豪宅管制,以防投機炒風再起。

另一受到市場關注的是新台幣匯率,美國4月中將公布匯率報告,台灣是否會被列入匯率操縱國?匯銀主管認為,央行去年4月以來放手新台幣「由市場供需決定」,因此今年以來一波強勢升值,但央行仍無進場調節動作,應是基於此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