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31

桃園這兩條路大雨就淹 議員籲改善排水路

#淹水 #豪雨 #災情 #積水 #排水 #治水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三元街、新農街路口長期以來下大雨便造成嚴重淹水,附近住家社區、商店多人車通行受影響,過去雖然設法改善,但是加深加寬部分下水道的做沒去一直看不見效果,市府水務局最近執行另一項改善工程,市議員涂權吉和里長們認為還是有問題,日前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要求水務局施工時,合併改善周邊排水路線才能解決水患問題。

涂權吉和里長吳錦鴻表示,三元街、新農街遇大雨積水嚴重的問題根結,在於上方三民路流入三元街的水量大又急,三元街下水道的水要流入新農街,水溝卻比新農街的低,等到8分滿以後才能流入新農街,結果大雨來襲時宣洩不及造成雨水回堵,導致路面嚴重積水。

楊梅區三元街、新農街路口下大雨就嚴重淹水,會勘後要求採取新農街水溝加寬加深等措施因應。圖/桃園市議員涂權吉服務處提供

涂權吉邀集水務局、台電、自來水公司管線單位會勘,里長等人建議應該在三民路就把雨水導入旁邊的頭重溪,減少往三元街的雨水量,另外,新農路的排水溝要加大加深,才能使三元街的雨水順利排入新農街,水務局目前只做往鐵路方向的排水工程,很難解決對三元街、新農路口這邊的積水。

涂權吉說,已經請水務局研擬趁現在執行改善工程時,追加新農街排水溝加寬、加深工程,同時請自來水公司、中華電信也要配合遷移管線,避免影響水流斷面,水務局和楊梅區公所都同意儘快發包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