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6

大雨淹水擾民 鶯歌推動治水升級

#鶯歌 #淹水 #大雨 #豪雨 #積水 #治水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本月2日大雨,鶯歌多處積淹水,適逢下班時間,有居民繞路近2小時才到家。區長周晉平表示,已推動2大淹水區域治水計畫,包括鳳鳴地區東門溪整治及升級中正二、三路下水道系統。

周晉平說,鶯桃路淹水是因東門溪上下游都在桃園,部分河段在鶯歌,當天桃園上游山區水量大,加上鶯歌也下大雨,來不及排水。當日時雨量曾到89毫米,在淹水前桃園和新北就決定合提東門溪整治計畫,請中央協助。

新北鶯歌本月2日大雨,在尖山埔平交道淹水導致桃園到鶯歌火車停駛2個半小時以上。 圖/台鐵提供

東門溪整治計畫要再挖深河床,並且把排水接到鳳鳴重畫區裡面的箱涵,送往公園預定地滯洪池,等雨勢緩和再順著東門溪排出去。

周晉平說,東門溪整治前,將先採臨時低地排水方案,放置3台抽水機組,如遇大雨再增設;新北市捷運局也將配合三鶯線工程做雨水箱涵。

同時也淹水的鶯歌尖山埔平交道導致桃園到鶯歌火車停駛,時間長達2個半小時以上。

周晉平表示,將請水利局升級中正二、三路下水道系統,也和台鐵內部排水系統配合。鶯歌部分下水道比較老舊,排水能量已不敷防洪需求,須升級因應近年來經常發生的豪大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