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8

八里舊馬場闢新公園 11月啟用

#地方 #公園 #八里 #馬場 #建設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曾名噪一時的八里舊馬場,地主捐出部分土地給市府,工務局新工處規畫開闢八里公一公園,預計11月完工啟用。當地缺乏公園,居民長期以來爭取,卻受限合適地點,如今終有結果,未來將融入八里海口生態意象,並串連八里渡船頭老街、媽祖信仰中心。

工務局表示,舊馬場靠近淡水河出海口,位在八里開台天后宮旁龍米路巷內,面積約2600平方公尺,原本用來圈牧私人馬匹,2016年地主捐贈部分土地給市府換容積。

八里公一公園完工意象圖。 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土地旁就是供奉媽祖的八里開台天后宮,是附近民眾及遊客經常造訪場所,市府綜合評估考量後,決定規畫為公一公園,為八里新增一處綠地,也讓當地民眾有地方休閒活動。

新工處表示,當地過去圈牧馬匹,仍保有環繞馬場的紅磚牆,高低差雖達1.5公尺,但設計上剛好巧妙運用作為「海浪」意象攀爬牆,結合八里在地港口、陽光、沙灘、彈塗魚等素材,讓民眾在公園遊玩彷彿置身海口,體驗生態。

新工處指出,公一公園地點視野開闊,附近就是八里渡船頭老街,每到假日遊客人潮眾多,未來將有觀景平台、戶外健身場、無障礙沙坑等設施,可欣賞淡水河出海口風光。

八里區米倉里長張恆表示,過去許多年都缺乏公園、活動中心等公共空間,里民如果要運動或想散步都要去別的地方,希望新的公園能盡快完工,讓里民有更好休憩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