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

聽過機車駕訓班嗎? 竹市最高補助2千

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新竹報導

許多年輕學子用暑假考取機車駕照,但新手上路狀況多,新竹區監理所指出,18歲剛拿到機車駕照每百人就有7、8人發生傷亡事故,比例很高,為鼓勵考照前參加機車駕訓班,竹市監理站與新竹客運駕訓班合作,駕訓費用3千元,最高補助2千元,共有100個名額,希望加強養成正確駕駛行為與防禦駕駛觀念,確保行車安全。

警政署統計,106年騎乘機車死亡者共864人,占總死亡人數近6成,新竹區監理所所長林翠蓉說,機車傷亡事故肇事原因前6項皆與駕駛人的交通安全觀念相關,機車考照及格率約5成,但很多人拿到駕照只是會騎,缺乏道路駕駛安全觀念,造成那麼高的傷亡,交通部推機車駕駛教育補助,希望比照汽車考照模式,先去駕訓班學習正確駕駛觀念及技術再考駕照。

林翠蓉說,11月22日前參加普通重機駕訓班考取駕照可獲交通部補助1千元,新竹市有1百個名額,額滿為止,全市只有新竹客運駕訓班設有機車駕訓班,費用3千元,竹客駕訓班加碼補助1千元,等於僅需負擔1千元。

她說,機車駕訓班每周一開課,周四原地考照,3天課程包括交通法規、機車構造等6小時學科及防禦駕駛、道路駕駛情境模擬、駕駛技術等10小時術科課程,透過完整的機車安全教育訓練,可得到正確安全的駕駛觀念,花費不多,希望要考照的年輕人透過駕訓學習模式,將來上路可以更全安,也呼籲家長鼓勵孩子參加。

另外,新竹市監理站與中華大學在新竹客運駕訓班架設機車駕駛訓練VR虛擬實境模擬器,提供學員輔助訓練,林翠蓉說,很多路況沒有實際面臨不知道危險性有多高,藉由虛擬的道路環境與路況,讓大家體會危險駕駛行為可能造成的後果,培養正確的駕駛行為,這套系統展示至8月1日,也開放民眾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