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清明連假蘇花改提高速限 籲避開尖峰

#清明節 #清明連假 #蘇花改 #速限 #掃墓 #地方 #返鄉 #交通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羅建旺/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4月2日到5日,交通部將試辦蘇花改提速。公路總局預估,返鄉掃墓與出遊車潮可能爆大量,尤其首兩日清晨5時到下午3時最塞,若車潮持續湧入,即使提速幫助也有限,呼籲最好搭乘大眾運輸,或避開尖峰時段。
 
蘇花改今年初通車後,經過春節、228兩個連假考驗,車流量一大就塞車,引起民眾抱怨。尤其多個隧道速限僅60或甚至不到60,民眾不滿車多時容易塞車,離峰時間車少但速限太慢,不小心就超速被罰。
 
蘇花改今年初通車後,經過春節、228兩個連假考驗,車流量一大就塞車,引起民眾抱怨。圖/聯合報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宣布,清明連假4月2日到5日,蘇花改將試辦提速。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到花蓮視察交通建設,宣布清明連假試辦提速,南澳到和平包括武塔、觀音、谷風隧道,速限由60公里提高到70公里;和平過後的中仁與仁水隧道,則維持原速限。
 
公路總局南澳交控中心指出,清明因有返鄉和出遊兩種運輸需求,交通類型與春節相似,但春節放假天數較長,清明僅4天,加上現在疫情嚴峻,民眾較傾向自駕,也會衝高車流量,估計清明連假還是會有大量車流湧入,尤其是4月2、3日從清晨到下午。
 
交控中心表示,蘇花改路廊容許量是每小時900輛車,若連續4、5個小時都超量,就可能塞車,即使提速也無法緩解。以國5雪隧為例,速限從原本80提高到90公里,但假日車多仍會塞車,建議避開尖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