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7

海砂屋危樓歷經7年 淡水東來大廈終於要拆了

#淡水 #海砂屋 #東來大廈 #地方 #學區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位於淡水捷運站對面的東來大廈海砂屋,今年在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積極協調及市府眾多單位共同協助下,已於10月15日通過交維計畫並開始進行拆除工程,預計今年底拆除完成,提醒用路人經過中正東路、學府路及博愛路附近時多加注意,民眾如自學府路步行前往捷運站時,亦請依現場的臨時指標前往,以維安全。
 
新北淡水東來大廈海砂屋77年完工,原有81戶,為地上7層、地下2層建築物,社區在101年被鑑定為海砂屋,現況鋼筋嚴重裸露、外牆剝落,危及居住安全,但原住戶意見紛歧未達共識,歷經數年都無法整合申請建照辦理重建。
 
東來大廈建於民國77年,已於108年10月15日進行拆除,預計年底完成。圖/截自維基百科
東來大廈建於民國77年,已於108年10月15日進行拆除,預計年底完成。圖/截自維基百科
 
為使住户能儘速重建家園,新北市府輔導社區自組更新會以都市更新程序辦理重建。今年由市府都更推動辦公室派員逐戶拜訪,了解社區住戶後續租屋、就學、身障輔助需求並加以媒合,並在淡水幸福里設置前進工作站,隨時提供諮詢服務,協助溝通整合,順利推動都更重建。該社區居民已經整合共識並也在10月3日領得市府補貼的海砂屋自拆奬勵金20%,後續全部拆除完畢再領80%,總共可領約1,500萬元。另該案的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已於今年8月30日通過都更大會,後續市府將加速辦理事業計畫核定作業,希望讓住戶能儘快回家。
 
市府都市更新處張壽文處長表示,針對都更第三箭(危險建物加速重建)部分,東來大厦是新北市府列為優先輔導重建190案之一,現已開始拆除工程,其餘案件會持續協助輔導有危險之虞的社區加速推動都更;另外危老案目前受理112件,市府已核准83件,防災自治條例目前受理7件,已核准5件,市府也會加速審查效率,讓民眾儘速有安全的居住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