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19

北市超商、咖啡店騎樓 9月起全面禁菸

#地方 #台北市 #騎樓禁菸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為避免民眾吸入二手菸,北市衛生局和5家連鎖便利商店、10家連鎖咖啡店合作,從9月起各店家一樓門市前的騎樓範圍內將全面禁菸,違者將開罰2千元至1萬元罰鍰。不少民眾都拍手叫好,認為早就該禁菸了;不過也有抽菸族大嘆,要找個抽菸地方,越來越難了。

新北市和連鎖超商、咖啡店合作從今年3月起公告禁菸,宣導期6個月,9月起正式開罰。新北超商、咖啡店禁菸的消息傳出後,不少台北市民都盼北市跟進,不過遲遲未有下文,直到市議員高嘉瑜日前質詢時,才獲得衛生局長黃世傑首肯,指台北市也將在今年9月和新北同步實施。

北市衛生局和5家連鎖便利商店、10家連鎖咖啡店合作,九月一日起全面禁菸。(聯合報記者邱瓊玉/攝影)

衛生局表示,日前已和超商、咖啡店業者談過,目前包括統一、全家、萊爾富、OK、美聯社等5家連鎖便利商店,以及星巴克、85度C、路易莎、伯朗、丹堤、怡客、西雅圖、cama cafe、金鑛、彼得好咖啡等10家連鎖咖啡店願意配合,預計約有上千處。

衛生局表示,只要上述位在台北市的連鎖超商、咖啡店,其一樓門市前的騎樓將全面禁菸,不過如果門市是位在2樓以上,不在禁止範圍。

衛生局指出,不少業者很支持禁菸,尤其部分超商在騎樓設有座椅,導致許多吸菸族常常直接在店門口吸菸,弄得環境髒亂,滿地菸蒂,有的甚至還向店家要求菸灰缸,店家不堪其擾,如今禁菸令9月1日上路,也讓店家可以有所依據,違者處以2千元至1萬元罰鍰,未來將視辦理情形,考慮是否擴大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