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8

台中8大連鎖超商咖啡 1385門市騎樓明年起全面禁菸

#連鎖超商 #咖啡 #騎樓禁菸 #盧秀燕 #地方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繼3年前公告66家超商騎樓禁菸,今天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將擴大騎樓禁菸範圍,公告包括統一超商、全家超商、萊爾富超商、OK超商、美廉社、星巴克、85度C及路易莎等8大連鎖超商及咖啡、共1385門市的騎樓及庇廊,自明年一月一日起全面禁菸,累計全台中市公告無菸環境達2929處,在公告為無菸環境吸菸者,經衛生局稽查員到場稽查,最高開罰一萬元。衛生局為了降低店家規勸風險,在全市106處熱點連鎖超商、咖啡門市設置「無菸語音提示系統」,今天也首度亮相。

 

台中市長盧秀燕、衛生局長曾梓展及八家業者代表等,今天上午在台中市西屯路安和路超商門市,宣達全台中市1385連鎖超商、咖啡門市明年起全面禁菸。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明年起,台中市8大連鎖超商及咖啡、共1385門市騎樓及庇廊,全面禁菸。記者趙容萱/攝影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明年起,台中市8大連鎖超商及咖啡、共1385門市騎樓及庇廊,全面禁菸。記者趙容萱/攝影

 

顏姓消費者說,部分超商門口因為有人抽菸,勸了又不聽,常有菸味,明年起實施台中市1385連鎖超商、咖啡門市禁菸很好,是「好的開始」,進超商不再有菸味,感覺變得健康,而且超商外不會再看到菸蒂亂丟,環境變清潔。

 

盧秀燕說,為持續打造台中成為富市台中、健康新生活,提供市民清新無菸環境,除了台中市除了已公告760處公園綠地、136處國高中校門口、周邊人行道,571座公車候車亭,以及77處其他公告指定地點,加上這1385連鎖超商、咖啡門市,總計無菸環境達2929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