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高雄時雨時晴 防疫人員:氣候南洋化增登革熱防疫難度

#居家 #地方 #登革熱 #噴藥 #氣候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綜合報導

高雄市登革熱目前累積37例本土登革熱案例,今天雖無新增案例傳出,但其中三民區本和里7月3日出現確診病例後,4天內迅速增加6例相關群聚個案,防疫團隊假日無休,仍動員進行噴藥緊急防治工作。

衛生局簡技兼疾管處長潘炤穎說,近來氣候「南洋化」,時雨時晴讓室內殘效噴藥效力大打折扣,流行的第四型症狀又不明顯,防疫難度更高,目前發生群聚型態都是一小撮、一小撮,防疫主軸就是「緊跟疫情走」,落實個案周邊的噴藥、孳生源清除等防治。

三民區本和里目前已有6起群聚感染相關個案,相鄰僅百公尺左右,防疫人員假日仍在該區動員緊急防治。記者蔡容喬/攝影三民區本和里目前已有6起群聚感染相關個案,相鄰僅百公尺左右,防疫人員假日仍在該區動員緊急防治。記者蔡容喬/攝影

第一線基層防疫人員坦言「壓力大」,今年案例數雖還沒失控,但已噴藥防治過的區域,又冒出新個案來,還有個案根本沒症狀,隱藏的病毒源「像看不見的敵人」,讓防疫更加困難。

三民區衛生所所長陳朝東說,「事在人為」,每次高雄市有疫情,防疫人員不分假日全力投入,「我們不能控制病毒往哪走,但盡力做好,就能讓最少民眾受害」。

環保局三民東區清潔隊隊長王仲裕表示,原本戶外殘效噴藥後可持續兩周藥效,一被間歇陣雨沖刷掉,又得趕快補足,噴藥防治人力吃緊,目前能做的就是想辦法降低成蚊數量,讓確診個案所在地沒有蚊子,診所一有疑似個案就要加強通報,減少病毒擴散出去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