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8

下雨天噴藥無效?高市衛生局:室內防治不會停

#居家 #地方 #登革熱 #室內防治 #噴藥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颱風過後高雄市陣雨不斷,登革熱疫情也更加險峻,有民眾質疑為何市府下雨天還繼續進行噴藥作業,「噴完就被雨水沖掉,有用嗎?」衛生局簡技潘炤穎澄清,下雨天不會在戶外做殘效噴藥,但針對室內及有遮蔽處的部分,仍持續進行空間噴灑噴藥,尤其是個案確診後24到48小時內,須按程序執行疫調噴藥及孳生源清除工作,才能有效遏止病媒蚊孳長。

衛生局坦言「今年登革熱面臨最大挑戰,就是多變氣候」,雨後放晴一周內,成蚊就會陸續孵化出來,將是登革熱防治關鍵黃金期,除了已出現案例的區域,各區隱藏性孳生源及屋簷的排水溝等,更是下波緊急防治重點。

高雄市衛生局簡技潘炤穎說,今年登革熱面臨最大挑戰,就是時雨時晴的多變氣候,同一地區須持續防疫才能hold住病媒蚊。記者蔡容喬/攝影

潘炤穎說,近2個月期間高雄市下雨時間占了一半以上,常常早上噴完藥,下午就被雨沖掉了,噴藥作業須不斷重複,才能「hold」住社區病媒蚊密度,「很艱難,但是仍要持續努力」。

目前包括出現疫情的三民、前鎮區,都積極執行噴藥防疫作業。潘炤穎表示,連日雨勢後,包括積水地下室、空地空屋等,一周內將啟動相關權責主管機關進行全面清查;高雄此次有6千多戶傳出淹水災情,至今天上午止,也緊急發放8千多瓶漂白水到淹水戶轄區衛生所提供淹水戶消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