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台灣燈會交通引關注 竹市:有周詳措施

#地方 #燈會 #政策 #腹地 #交通
聯合報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
 
2021年台灣燈會將在新竹市舉辦,市府3日到議會專案報告,燈會為明年2月26日至3月7日,因市區腹地不夠寬廣,交通問題引起議員關注,市府表示有周詳的應變措施,連假等特定時段會進行車輛管制,細部計畫完成後將舉辦地方說明會。
 
市府文化局長黃竫蕙指出,明年燈會以「雙主燈」與火車站、護城河、新竹綠園道、東大路、隆恩圳、新竹公園等「六大燈區」為規畫核心,火車站及護城河燈區以「歷史文化」為子題,包括新竹州廳、新竹火車站、市役所等建物將透過光雕藝術重新演繹,新竹綠園道為文化燈區,由客家、原住民、新住民、農創組成。
 
明年台灣燈會將在新竹市舉辦,將邀來義大利藝術家設計東大路迎賓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明年台灣燈會將在新竹市舉辦,將邀來義大利藝術家設計東大路迎賓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燈會期間估計平均每日將吸引18萬人參觀,228連假尖峰日上看23.5萬人,由於台鐵新竹車站位於燈區,為賞燈熱門交通方式首選,交通疏運計畫將以大眾運輸為優先,鼓勵遊客搭乘台鐵、高鐵及接駁車前往會場。
 
倪茂榮說,市府另在西濱、茄苳景觀大道、頭前溪左岸等處規畫約10450格汽車停車格,燈區周邊規畫約6000格機車格,搭配760輛接駁車、接駁車專用道及2處轉運站,快速將民眾輸送往返燈區,同時也準備250輛預備車輛,確保散場時的大量集中人潮能在最短時間內疏運返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