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嚴審交通檢舉 竹市告發率降至69%

#地方 #居家 #檢舉 #交通違規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馬路正義達人」勇於檢舉交通違規協助警方改善交通與治安,社會大眾予以肯定,但部分檢舉人無限度檢舉也引發民怨,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擔心成為社會頭痛的問題。市警局則表示,1年受理約8萬餘件,審核告發率今年則下降6%,告發率69%。
 
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指出,「馬路正義達人」勇於檢舉肇事逃逸、蛇行、惡意逼車等違規與違法行為,協助警方改善交通與治安狀況,社會大眾予以肯定,但是有些檢舉達人無限度、不分清紅皂白地惡性檢舉,不只讓警方疲於奔命,動輒1次1、200件的檢舉也引發民怨,成為社會頭痛的問題。
 
 
新上任的市警局長李安淳表示,檢舉案件各縣市都是逐年增加,員警為查證檢舉內容是否屬實,要花很多人力與時間,確實已成為執法負擔,也引發民怨,中央考慮適度修法來讓大家調適。
 
據市警局統計,新竹市去年接獲的檢舉案件約有8萬餘件,經審核成立告發的比率是75%,雖然今年至目前的數量比去年多,但為了保障民眾權益,警方審核已更加嚴謹,今年截至目前的告發率已降到69%。
 
市議會國民黨團鑑於日前的台南女大生命案,認為道路監視器對於治安案件有相當的預防與嚇阻作用,若不幸發生案件也有助於調查與偵辦,道路監視器有其增設與加強的必要。
 
市警局則表示,新竹市人口有45萬人,已設置監視器5271支,設置率比其他縣市多,不過為了滿足治安與交通的需求,會接納民意再妥適規畫設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