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4

茄苳R1工程 連年徵收惹怨

#政策 #交通 #地方 #道路 #徵收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茄苳接西濱連絡道路新闢工程(R1)引發土地徵收爭議,有意參選市議員的鍾淑姬等人,27日與當地居民陳文賢等痛批市府「經費浮編,無上限追加預算」,痛陳連年遭徵收,道路開闢無實質必要性。

新竹市香山區農民陳文賢27日抨擊市府徵收他土地多次,讓他難以生存。(記者徐養齡/攝影)

與會人士指出,該道路工程經費從4年前規畫的15億元,一路飆漲到43億元,而路段主要由香山區往來新竹市東、北區及科學園區,與現有道路比較僅節省0.84公里,當地農民卻面臨被農地徵收命運,成為政府開發的犧牲品。

陳文賢指出,他的家族土地歷經多次徵收,僅剩2分農地也要被徵收,「要怎麼活下去?」75歲農民溫瑞香則說,道路規畫原經過她家,但計畫變更後連她唯一的3分地也要被徵收開路,她無法接受。

市府解釋,工程用地費從3年前提報3億多元到現在8億多,採取市價補償,工程費則因考量周邊生態環境,4.3公里中有2.3公里採高架道路,因此從18億多提升到34億元。

市府強調,新闢道路對地方發展及產業觀光有實質幫助,陳文賢的土地是在都市計畫範圍內,依程序採區段徵收,可選擇配地或補償,工程尚未發包,將會與他持續溝通。溫瑞香則剛好是主線和支線交叉地段,屬都市計畫範圍外環,將以市價徵收予以補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