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76

北市最後鑽石處女地 社子島爆「買地養門牌」風潮

#租售 #地方 #社子島 #都市計畫 #房價 #土地開發效益 #跨區購屋 #違建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北市最後一塊鑽石處女地已進入環評階段,在土地開發效益利多的情況下,未來當地的房價勢必大漲,而社子島一帶具備台北市門牌,卻只要市中心的一半房價。雖然開發尚未完成,當地地價已經大漲,但相同的價格對於北市來說還算是平民價,跨區購屋有望增溫。未來開發完成後,社子島不再是違建與工廠零星散布,取而代之的是新穎的都市風貌以及良好的社區規劃。
 
社子大橋已於2013年9月通車,加上社子島開架化已進入環評階段,未來發展值得期待。(截取自維基百科)
 
社子島位處士林區西側、基隆河淡水河的交會,地理位置相對在北市偏僻,而早期因為交通便利性不佳,即使北市市區已步入現代化,但社子地區的發展速度還是相當遲緩,在生活機能不佳與地勢低窪容易淹水的情況下,住宅需求屬於在地客為主的封閉市場,房價較難有起色。
 
根據好房行情網資料顯示,目前社子島住宅成交單價平均價格為35.8萬元,比起上個月還下跌了0.56%。其中公寓價格最低,成交單價平均為32.2萬元。
 
社子島開發計畫已進入環評階段,雖然離確切開發時間還有一段距離,但一旦開發完成後,基於當地獨有的自然河岸景觀,都市計畫也特別劃設娛樂區與遊樂區,增加在地居民就業機會並營造親水住宅環境,未來的社子島就不再會是到處的違建與工廠,取而代之的是新穎的都市風貌與良好的社區規劃。
 
在土地開發效益利多的情況下,許多建商及投資客已看好當地商機,積極搶進社子島買農地,甚至一些沒有土地產權的老屋也搶著買,近來也興起一股「買地養門牌」的風潮。
 
據自由時報報導,有地產業者指出,若社子島開發完成,已在台北市的區位來說,住宅區房價每坪約可達50萬元,土地則約為100萬元,若以區段徵收土地發回比例上限45%來計算,40坪安置住宅房價約為2000萬元。目前若投資100萬到400萬元,未來增值效果驚人,但因發開確切時間尚未確定,可能會面臨到養地、養屋10年或以上的不確定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